客服热线:13033933971

不同燃烧质的蒸汽发生器到底有哪些区别呢?

2022-12-09 00:00 浏览:14 来源:锅炉之家   
核心摘要:不同燃烧质的蒸汽发生器到底有哪些区别?为什么运行成本一年居然差200个W。现在市面上常见的蒸汽发生器有电加热、燃气、还有生物质的蒸汽发生器,不同燃烧物的蒸汽发生器运营成本相差非常大的,今天就给大家算一算,比较一下不同类型的蒸汽发生器运营成本和缺点。1、电加热的蒸汽发生器最大的优点就是环保,由于它本身不燃

不同燃烧质的蒸汽发生器到底有哪些区别?为什么运行成本一年居然差200个W。

现在市面上常见的蒸汽发生器有电加热、燃气、还有生物质的蒸汽发生器,不同燃烧物的蒸汽发生器运营成本相差非常大的,今天就给大家算一算,比较一下不同类型的蒸汽发生器运营成本和缺点。

1、电加热的蒸汽发生器最大的优点就是环保,由于它本身不燃烧,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的排放物,缺点就是成本最高,按照均价计算一吨的每小时运行成本大概是720元,所以一般的电蒸汽发生器小型用的比较多。

电加热蒸汽发生器图片

2、燃气蒸汽发生器优点就是高效环保,天然气燃烧没有杂质,对蒸汽发生器以及相关的配件没有损坏,设备使用寿命比较长,也是现在市面上主流的蒸汽发生器,每小时的运营成本大概是280元,缺点就是使用场地限制,需要 有燃气管道的地方才可以用,在一些不能通燃气的地方,是没有办法使用的。

燃气蒸汽发生器

3、生物质蒸汽发生器最大的优点就是节能,按照现在均价来计算,一吨每小时的运行成本只需要180元左右,但是它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大约80毫克每立方米,节能单不环保,很多省市政策,现在已经不允许使用了,其他缺点就是占地面积比较大和燃料储存的一个问题了。

生物质蒸汽发生器
(责任编辑:小编)
下一篇:

水处理技术 | RO反渗透膜、超滤膜、纳滤膜的区别

上一篇:

锅炉的常识

打赏
免责声明
• 
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,请读者仅做参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、触犯法律的内容,一经发现,立即删除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