锅炉之家客服热线:13033933971

冲灰水阻垢剂

2024-03-12 00:12 浏览:0 来源:锅炉之家   
核心摘要:冲灰水阻垢剂,是一种复合阻垢剂,主要由有机膦酸、聚羧酸、磺酸盐共聚物等组成。这类阻垢剂具有螯合和分散性能,能够针对火电厂灰水高pH、高碱度等水质条件发挥最佳协同效应。冲灰水阻垢剂的主要功能是使成垢晶体产生晶格畸变,从而使垢层疏松或分散在水中被冲走,以保持灰水管道的正常运行。在火力发电厂中,灰水回收系统

冲灰水阻垢剂,是一种复合阻垢剂,主要由有机膦酸、聚羧酸、磺酸盐共聚物等组成。这类阻垢剂具有螯合和分散性能,能够针对火电厂灰水高pH、高碱度等水质条件发挥最佳协同效应。

冲灰水阻垢剂的主要功能是使成垢晶体产生晶格畸变,从而使垢层疏松或分散在水中被冲走,以保持灰水管道的正常运行。在火力发电厂中,灰水回收系统的碳酸钙结垢问题严重,这直接影响了灰水的正常回收利用,并可能导致大量灰水外排,影响水体环境。因此,添加冲灰水阻垢剂对于防止灰水回收系统结垢,保障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,以及满足环保和节水要求具有重要意义。

在使用冲灰水阻垢剂时,可以将其加入加药桶(或箱内)用水稀释后,通过计量泵或调节阀门将药剂在灰水泵入口处连续加入。添加量一般为40~60ppm。这类阻垢剂通常以25公斤或200升的塑料桶装包装,存放于通风干燥处,禁止暴晒,存放期一般为一年。

请注意,冲灰水阻垢剂应避免接触皮肤和眼睛,接触后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。此外,不同品牌和型号的冲灰水阻垢剂可能具有不同的成分和使用方法,因此在选择和使用时应参考具体产品的说明书或咨询专业人士。

最后,尽管冲灰水阻垢剂在火力发电厂等工业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,但在使用过程中仍需注意安全和环保问题,确保其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内。

(责任编辑:小编)
下一篇: 暂无
上一篇:

【壁挂炉篇-林内G56用能日记】

打赏
免责声明
• 
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,请读者仅做参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、触犯法律的内容,一经发现,立即删除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